档案

Archive for 2012/04/02

你能以交易为生?(转)

2012/04/02 2 条评论

这篇是从一位网友空间中看到的:

    第一:你真的愿意将自己的一生,时间、精力和智慧,全部押在可能令你一败涂地的投机事业中吗?【且無怨無悔~?】

    第二:你真的能忍受在经历了五年或以上的勤奋钻研、刻苦研究之后,依然无法摆脱亏损的境地吗?

    第三:当你的朋友们通过稳定的工作,逐渐买起了楼、车,而你依然一无所有,虽然你有那么多的别人无从知晓的苦难和勤奋,但并没有相应的回报。你依然能保持淡定而且坚定的心态吗?你真的不会倒在黎明前的黑暗吗?

    第四:在一个成功率如此之低而且充满了高智商人士的市场,你凭什么能断定你会成为那一小撮成功的人之一?

    我在想,钟情于金融市场的兄弟们,都是严重的理想主义者,他们的生活,要么就如天堂般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,完全脱离地心吸引力;要么就如地狱一样,活得禽兽一般,猪狗不如,生不如死,完全的无颜见江东父老。

    家人和朋友都在觉得你在浪费时间、不务正业、赌博等等,只有自己在误解的氛围里默默抗争。每个人都有符合自己特征的生存方式,可以说金融和外汇期货投资要比实业投资有着很多优势,比如你可以用很小的成本去做大买卖,并且不受物流的影响,也不用为了某个执照去讨好某个你看着就烦的人,等等不胜枚举!但是却每天都面临着大家都关心的问题,就是亏损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承受能力,对于承受能力弱的朋友,我认为千万不要以股票、期货为生,因为那是一种痛苦!但对于喜欢冒险的朋友,这里就是天堂,因为这里是他们最需要的公平竞争的净土,这里完全凭本事获得收获,想不劳而获最终将被淘汰出局!

 

 

    对于我本人来说,我活了快近三十年,但基本已经看尽了人情冷暖,世事沧桑,对于自己的人生一直充满了无力感,什么都无法抓住,只留下回忆。直到因为工作原因我一接触到交易,突然间就被她吸引住,一直以来,从没有一个游戏能够让我那么痴迷。每一副走势图,在我眼里都充满了感情,我的心随着时间轴被他带向无尽的远方,生与死中,感受到生命肃杀,也体会到生命的花朵在生死间慢慢绽放的美妙,就好片片樱花从富士山上渐渐飘落,我被那种力量深深的吸引。

    其实,我一直认为每个人来到世间,都肩负着上帝的使命,在纷繁尘世间,人们渐渐迷失了自己,忘记的了肩上职责,过上了不情愿的生活,失去了追寻的勇气。每个人失去了个性成为了框架中的个体,屈服于所谓生活。我希望大家能够真切的问一下内心,你真正想要什么?如果交易让你痛苦,可能你只当它是赚钱的工具而已,你应该离开这个市场,或许你还没有找到你真正想要的。

    至少对于我来说,交易很少会让我痛苦,因为没有东西是可能永恒拥有,包括你现在所有用,你账户里钱,但是每一次感受轮回感觉,就好像重生一回,重新体悟“生命”两个字的意义。同样,我喜欢一个人听着音乐,抑扬顿挫之中,体会到一些无法言明的感觉,我一直觉得那是另一种生命绽放的能量,才能那么触动人心。

    人活着就是去找能触动你心灵最深处的东西,不管它是一个怎样存在,也是你人生的使命.

分类:感想